跳到主要内容

.taipei 将于11月开放注册服务

台北市政府所申请的「.taipei」顶级域名已完成所有申请程序,于2014年8月20日与全球最高的网络资源管理机构ICANN完成「.taipei」管理局合约 (Registry Agreement) 签订,正式成为「.taipei」域名的管理局 (Registry) ,并预计于2014年11月开放「.taipei」的域名注册服务。

台北市郝龙斌市长期许未来台北将与东京、纽约、伦敦、巴黎、柏林等国际大城市一样,提供全球网络用户具有城市地域识别的域名注册服务,「.taipei」顶级域名象征 Taipei 在全球网络地图确立地标,台北市在虚拟世界中拥有专属版图。

台北市政府做为「.taipei」管理局,将透过注册服务的提供,倾听民意使其更贴近人民生活,让「. taipei」真正为民所用而互利互惠,更能实践空中之城的概念,以市为荣。未来除了依技术等需求所保留的域名,公众相关的域名亦将保留为市府的公众服务使用,成为台北市政府建设电子化服务的入口,以单一入口的型态,更新整合所有服务,以满足未来的数字生活。

为庆祝「.taipei」完成签约,台北市政府将举办先锋计划征求企业及团体共同营销「.taipei」, 以简短、好记、有创意的域名创造「.taipei」热潮。先锋计划活动的将于近期在 「.taipei」 管理局官网公布,邀请各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商业品牌、法人组织团体及个人参加,以台北市的共同印象进行宣传推广,以城市营销的方式带动整体产业的提升。

数据更新:2014-11-04发布日期:2014-11-04